這些年來拜閱不少理財書籍, 也抄錄了不少的投資金言, 在此彙集如下,至於語出何處並無詳加註明, 還請原作者見諒。

 .市場真正擁有『產品』的人少但股價漲勢強勁,相對而言若該產品買的人變多,股價的夢反而降低

.股價過高本身就是最大利空

先知先覺者, 必賺大錢; 後知後覺者,猶有可為; 不知不覺者, 必死無疑

.買進時要提醒自己「低點之後, 尚有低點」;賣出時, 小心高點之後,仍有高點

別被過去的成交價位遷拌, 它們與現在的行情無關

如果確定長期看好, 買進後就不要太在意短期內股價的波動

有些股票很會漲, 但沒有基本面支撐就容易像一個 澎風" 的汽球一戳就破,而跟在後面追的散戶就死第 一

.散戶跟著買進飆股時, 通常是法人把滿手股票高價賣給散戶的時候

.行情總在絶望中誕生, 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在憧憬中成熟, 在充滿希望中毀滅

.當宴會進行時, 要好好享受, 可別貪圖鐘聲十二響前的最後甜點, 免得一切打回原

要有耐心,因為任何事情都不可預期,發展方向都和大家想像的不同。

.錢多的人, 可以投機; 錢少的人, 不要投機; 沒錢的人, 必須投機

.如果看到出現新的局面,應該賣出。

.只有看到遠大的發展前景時,才可買進。

.不要在剛剛賺錢或賠錢時做最後結論。

.趨勢如主人緩步向前走, 但指數會如他的狗來回的在主人前後奔跑

.追逐飆股就像在賭場賭錢, 除非贏了錢就馬上離開不再回來, 然而大多是輸個精光才黯然離開賭場.

.考慮所有風險,甚至是不可能出現的風險,也就是說,要時刻想到意想不到的因素。

.在股票及期貨市場,散戶投資人成功的不二法門不外乎兩種,一是非常幸運;一是非常自律。

.本夢比過高,就會有修正的壓力!

.賠錢時不要把錢看得太重, 而賺錢時也不要把錢看得太輕~~在瞬息萬變的股海中, 最後的贏家永遠懂得舉重若輕的學問

. 華爾街名言:不論做多、做空都有可能賺錢,唯有貪心者例外。

.怕錯失良機而做的蒼促決定, 往往會造成致命的錯誤

.在一片叫好聲中悄悄出場, 在大家都看衰時默默地買進

.事後諸葛亮往往在事前像豬一樣

.神看未來的事情,一般人看現在的事情,但是聰明人看即將發生的事情

空手也是一種風險,一旦行情好轉,我們却沒有參與,就會被行情抛在後面。

.在市場等久了,總會等到好的加碼時機,就像凱因斯所說:“我相信有時候人應該留在隊伍裡,而不應該設法插隊“ 

.我們不可能在指數跌到最低那一點才大手筆進場,因為最低點和最高點一樣,都是悄悄地來

.退潮時, 才看得到誰在裸泳 --華倫 巴菲特

.記住 "忍耐是股票的報酬", 能忍的人才不會追高殺低, 才會賺到大行情

.大錢不是在買進或賣出時賺到的,真正的大錢總是在等待時賺來的。

如果大家想在股票市場上投資的話,要時常心記以下幾點!
1
、若你是剛進股市,一開始沒研究、沒經驗千萬別資金全數買進。

2
、在投資一檔股票的期間,不要害怕賠小錢。

3
、別利用融資與借來的錢操作風險大的標地。

4
、做好自我的心理建設,不要因為一時的股市的波動而殺進殺出。

5
、盡量不要去跑短線增加自已成本的負擔。

6
、不要因為幾元的差價,而損失了後面該有的幾十%的獲利。

7
、別貪心的想買最低點,賣最高點。

8
、技術分析適時的應用,但別過度的依賴。

9
、若獲利達到自已所定的目標應獲利了解。

10
、若操作不順利時,偶而出去玩一下,暫時的休息一陣子。

11
、操作股票時,若沒有出現與自已研究不同時,需要有耐心的等待。

12
、有空閒時,多多的吸收相關的股市知識。

 .股市通常會在投資大眾萬念俱灰時偷偷的起死回生

  .因控制風險而少賺到利益是投資者為確保在資本市場中持盈保泰所必須繳交的保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