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我擔任社團的暑期旅遊主辦人, 由於近年來常跑宜蘭, 對宜蘭的美景及美食印象深刻, 於是我們規畫小組在接下棒子後跑了幾趟宜蘭, 於四月份推出7月20~22日三天兩夜的蘭陽美食之旅。所幸師兄們報名擁躍, 終於組成31人, 七部車的小隊。

7月20日早上6:30出發, 還沒上國道5號就從廣播得知因彭山隧道電力維護只開放一個車道通行而造成國道5號嚴重迴堵, 部份隊友改走台2或台9線以避開塞車。所幸在進入彭山隧道就一路順暢, 但是到達第一站的頭城火車站已是9:30比原定的8:00晚了一個半小時。更糟糕的是原本計劃要在頭城火車站享用早餐-阿伯葱油餅居然沒來擺攤, 第一個行程就出包, 害大家餓肚子了。

在此PO上一張之前來宜蘭都會吃的阿伯葱油餅跟大家陪罪, 下回一定帶你們來吃這一味的~

IMG_3449.JPG  

我們在頭城火車站簡單的吃過早餐, 也已經快10:00了, 距離午飯前還有一些時間, 於是到最近很夯的"幾米廣場"湊湊熱鬧。

日頭正燄, 但是幾米廣場依然擠滿了人潮。好不容易在這個最具代表性的公車站牌大合照。

幾米廣場

廖兆旻老師(本所總幹事) 攝↑

幾米廣場

幾米廣場什麼最多?就是皮箱最多, 我們跟綠色皮箱拍全家福↓

幾米廣場

這時,在廣場的一隅, 淑娟師姐拿出切好的西瓜給大家享用, 真是溫馨 (感恩啊!)

幾米廣場

之後發生的事, 就是大家開始紛紛忙著照相, 所以不多說了, 以下請看相片分享:

幾米廣場     

_DSC9662.jpg

_DSC9683.jpg

_DSC9725.jpg  

在離開幾米廣場前居然忘了量一下這廣場到底有幾米 (好冷) 我們好不容易將捨不得離開的隊友們call回, 前往羅東的駿-懷舊餐廳享用午餐。

IMG_4746  

羅東駿-懷舊餐廳 廖兆旻老師 攝↑

我們在餐廳二樓席開三桌, 大家奔波了一個早上, 終於可以歇歇脚, 好好吃一頓。

駿餐廳

駿 懷舊餐廳裡的陳設很有古早味,四月初春假來試吃時也拍了不少照片, 這回有任務沒有多拍, 以下和大家分享幾張四月來探路時拍的相片:

DSC03006_1.JPG

DSC03019.JPG

DSC03016.JPG

DSC03018.JPG

不過, 個人覺得最具代表性的還是門口的這具無敵鐵金鋼↓

DSC00734.jpg   

下午的行程是離餐廳不遠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走進羅東林場, 看見一棟棟日式建築的宿舍, 彷彿走進電影的場景裡, 園區內有除可看到往昔林業的榮景, 還有貯木池、浮木、環湖棧道、森林、鐵道、小火車以及文創藝術, 沒想到在都市裡居然藏著一個彷如世外桃源的優質美地。園區內的各式各樣景點很適合用各種不同的鏡頭來取景, 相信熱好攝影的訪客一定可以在這裡盡情的構圖。(以下相片特將使用的相機及鏡頭標式出來)

日式宿舍↓ (NEX-6+16-50mm PZ)

DSC00986.jpg

貯水池上的浮木,可惜已經長草了  (NEX-6+16-50mm PZ)↓ (對照2010年拍的照片

羅東林場

生態水池的水鳥 (NEX-6+55-210mm)↓

羅東林場

環湖棧道  (NEX-6+16-50mm PZ)↓

DSC00789.jpg

百年舊書攤 (NEX-6+16-50mm PZ)↓

DSC00804.jpg

蒸汽水車頭 (NEX-6+16-50mm PZ)↓

DSC00982.jpg

林木棧道 (NEX-6+16-50mm PZ)↓

羅東林場

 (NEX-6+16-50mm PZ)↓

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

森林小火車(NEX-6+24mm F1.8 ZA)↓↑

DSC00859.jpg

以火車頭當背景拍人像照, 實在是很有FU (NEX-5+50mm F1.8 張天華 攝)↓

_DSC9775.jpg

羅東林場

森林、鐵道、小火車, 還有搞笑二人組 (NEX-6+55-210mm)↓

羅東林場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人潮靜空,可以拍下完整的火車↓ 

羅東林場

鐵軌上玩接龍 (NEX-5+50mm F1.8 張天華 攝)↓

_DSC9770.jpg

車廂內留影↓ 

DSC00873.jpg

NEX-6+55-210mm 長焦段人像照↓

DSC00938.jpg  

這裡有2010年拍的相片, 和大家分享。

另外, 看廖老師的FACEBOOK 介紹羅東林場的文章。

今天的最後一站: 新寮瀑布:

我們到達新寮瀑布已經是下午5點了, 在這步道裡行走也較為涼爽。

新寮瀑布

與瀑布合影 (NEX-6+24mm F1.8 ZA)↓

新寮瀑布

全員大合照(感謝廖老師拍攝)↓

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

我們在此短暫的停留,離開前在此大合照↑↓

新寮瀑布

晚餐在"庭綠餐廳"用餐, 因為忙著招呼大家用餐, 沒空拍照, 只拍到餐後甜點↓

DSC01069.jpg

飯後回到民宿, 大家梳洗一翻後, 就在民宿客廳喝啤酒聊天。欲知民宿的詳細介紹,請看下回分曉。

風清雅筑民宿  

 DSC0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