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長洪武術博覽會暨國際武術觀摩會」

                     新聞稿     -- 撰稿:台北館三段師兄 李國綱

p-2010長洪盃dm.jpg 

長洪武術深耕台灣  向世界發光 

          國際武術高手來台競技兼研習 

【活動快訊】

活動名稱:第21屆長洪武術博覽會暨國際武術觀摩會

時    間:2010 1212(星期日)  9:30 ~ 16:00

    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中山廣場 

     --------- 長洪武術近半甲子深耕,海外南非、美、加、澳分會紛紛成立。在中國、歐、美等地拿下多項國際武術比賽冠軍的南非分會精英將組團來台朝聖,精彩可期。 

長洪武術洽詢電話 [02] 2712-9836 陳清河總教練或0936–121819公關組廖秋陽教練

【活動焦點】

今年「21屆長洪武術國際博覽會暨國際武術觀摩會」將以“槍”的突破意象為主題,由國內外長洪20多個武術單位共同參與,向台灣民眾展現出:長洪武術近半甲子來,深耕台灣、向世界發光的成就。

 國際武術交流,除了來自美、加、歐、澳等武術同好共同競技外,特別擁有中國、歐美、南非多項國際武術比賽常勝軍的南非分館將傾巢前來,與長洪武術的台灣精英,共同切磋、以武會友,並進行為期一週的學習與觀光之旅。

本屆武術博覽會透過多元活動展現精緻的武術文化,除了精采的套路和特技表演外,也包括了各項傳統南北拳術與兵器的競賽。民眾在盡情飽覽中華武術風情之餘,還可以觀賞長洪專書與年刊書展、兵器文物奇觀,經由詳盡的現場解說,來認識多元的長洪武術文化,與形形色色的長洪大小家庭一起交流。豐富的展演活動勢必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官與知性饗宴,精采可期,歡迎愛好武術和對傳統文化著迷的民眾們,一起前來國父紀念館共襄盛舉,分享台灣發揚傳統武術的喜悅。 

【長洪武術團體的創新文化】

從民國73年創立以來,長洪武術學會,經歷30年來台灣社會跨入知識經濟和都會生活的轉型,靈敏地察覺時代脈動,順應社會的變遷,已建立了卓越亮眼的武術文化品牌。成功的關鍵是秉持著深耕自然和生活本土的態度,進行全方位武道的融合和實踐,提出以武術生命力為核心的中道武學文化。並經由組織和教學系統的創新,以及專書年刊的文化推廣,引領台灣傳統武術的現代化;同時,拓展海外據點,和全球的武術、體育休閒活動連結,邁向國際化,為宏揚中華傳統文化貢獻力量。

長洪武術,原汁原味地保存了北少林長拳、南少林洪拳、太極拳、蔡李佛拳……等傳統中華武術技藝,包括了百套以上獨特而完整拳術、兵器套路,以及氣功、擒拿、對打的系統化內容,在創辦人陳清河總教練的融合整理、兼容並蓄、集以大成下,倡導出以丹田、中軸線、三關九節為架,意氣、形勢和內外空間開展為鍛鍊核心的中道武學。練習的功法跨越了武術內外家、南北派、城鄉生活的界限,能因應現代人多元的生活需要,提出身心困境的解決之道。強調生活武術的實踐,不拘老少、性別和時間空間等限制,使中華武術真正成為一門學問、技藝及藝術的全方位武術文化資產。

長洪武術學會和中華民國長拳洪拳推廣學會,為長洪武術兩個核心的教學與推廣組織,除了定期辦理氣功、擒拿、對打、檢定的進階課程,以提升武術技能;也透過讀書會,建立學習社群網路,提升武學探索風氣,並定期以會訊、年刊、專書的發行提高武道人文素養;更不斷舉辦豐富驚奇的國內外旅遊、集訓活動,特別是名山大川之旅,闡明武術生命與自然情境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目前,長洪武術在台灣北、中、南區域的分館網路已經成形,而海外南非、美、加、澳等國的分館系統也紛紛建立,不但為傳統武術文化襲產的保存和推廣開拓了廣大的空間和市場,也為懷抱武俠夢和飽受身心和生命疏離的現代人提供了圓夢和多元樂活的服務,帶來健康、快樂和自信的人生。長洪武術的俠者所努力的,正是要奠基於台灣本土的江湖傳統,而勇敢突破地向全球當代之瀚海前航。

 

長洪武術學會總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033樓之1.2 

(02)27129836                       創辦人:陳清河總教練

 IMG_8283.jpg

第21屆長洪盃中壢所學員們不分老少的奮力演出

IMG_8351.jpg 

IMG_8689.jpg

第21屆長洪盃中壢所榮獲團體總冠軍後的大合照

相關文章請參考: 第20屆長洪盃武術博覽會 賽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