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德國拳王亨利馬克斯,精心籌備個人拳擊生涯的告別賽,然而就在現場以及全球觀眾面前,他輸了這場比賽,此時燈光暗去,計畫中的壓軸歌手攜手登臺緩緩唱出:「time to say goodbye,告別的時刻到了…」這是Andrea Bocelli 安德烈波伽利與莎拉布萊曼的經典演唱,也是波伽利歌聲橫掃全球的經典時刻。

經典的來臨,並非一蹴可及。
生於義大利托斯坎尼的安德烈波伽利,天生患有青光眼的他12歲失去視力,但他卻從比薩大學法律系畢業,並成為獲得國家資格的辯護律師。雖可執業,但他心醉於歌劇與傳統義大利音樂,拜師於義大利傳奇男高音Franco Corelli門下學習聲樂。92年帕華洛帝初聞波伽利歌聲,對世人推薦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偉大男高音的誕生;次年,波伽利以破紀錄高分贏得義大利Sanremo(聖雷莫歌唱節)比賽冠軍,自此奠定了波伽利的音樂地位。

243_1_300.jpg 

從1996年百萬單曲開始,【Romanza】、【Sogno】、【愛慕Amore】累積專輯千萬銷售,迄今已突破6000萬總銷售天量,波伽利成為史上最成功的男高音。金球獎最佳歌曲、葛萊美獎與奧斯卡獎的提名、世界音樂獎等多項榮耀下,波伽利的歌聲也開始響徹國際盛會,從梵蒂岡的新年禮讚,在艾菲爾鐵塔、自由女神像、埃及金字塔等著名地標所舉辦的慈善義唱,還有世足賽、雪梨奧運、悼念911罹難者的音樂會、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紐約感恩節大遊行、Live 8義唱會到2006年義大利冬季奧運盛典,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能聽到他那感人至深的歌聲力量。

波伽利從不是個畏懼挑戰的人,他對生命所展現出的熱情,讓他能一再的創造奇蹟,就如同他所說:『我最渴望的、我最想做到的,是和聆聽我的人溝通;去感動他們,如同我在孩提時代被我所喜愛的歌手們感動一樣,他們讓我流淚,也讓我對生命充滿夢想』。西洋天后席琳狄翁曾說:『如果上帝會唱歌,聽起來應該就像波伽利。』這個上帝般的嗓音以及奇蹟般的人生,在2007首度交集,成為安德烈波伽利個人生平首張精選天碟【Vivere生命奇蹟】,一次囊括撼動人心經典代表以及五首全新作品,全新合作對象從中國鋼琴家郎朗、葛萊美獎得主肯尼吉、到義大利女歌手羅拉普西妮。告別的時刻尚未來臨,但可以肯定的是波伽利的經典珍藏已經降臨。

一個來自托斯卡納的義大利盲人,一個用聲音感動上帝的男人,一個如同陽光般燦爛的義大利式笑容——Andrea Bocelli又給我們帶來了驚喜,一張純義大利傳統經典民謠專輯。

全球專輯總銷量超過5千萬張史上最暢銷古典藝人
兩度獲得世界音樂獎“全球最暢銷義大利藝人”
英國流行榜史上最佳外語歌手 獲頒英國古典音樂獎“傑出貢獻獎”

倘若“歌唱是宇宙共通的心靈語言”,Andrea Bocelli/安德烈波伽利就是世界上臻于完美的優選示範。的確,他的歌聲能夠穿越語言隔閡,直觸人類共有的情感與靈魂。這寶貴天賦,不僅讓他成為古典音樂史上最暢銷藝人,更在流行音樂版圖中無往不利,全球專輯的總銷量已超過5千萬張,而對他而言這還只是個開始。

以上資料取材自:Yahoo!,奇摩音樂

thumbCAHUQENN.jpg 

在安德烈波伽利的專輯中,個人最喜歡的是2006年發行的Amore專輯,本專輯收錄的都是浪漫的義大利情歌,同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Under the desert sky演唱會,就是以本專輯為主題。以下和大家分享波伽利另人心醉陶然的義式情歌:

Amapola 罌粟花:這是一首拉丁名謠,很多名人都唱過,包括三大男高音、安德列波伽利、以及英國星光大道新竄起的男高音Paul Potts。在電影《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cia)裡也用來做為電影配樂(第一次聽Amapola就是在該片聽到的)

CUANDO ME ENAMORO  墜入愛河:這首拉丁情歌的歌詞是由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融合而成,幾乎包含了所有的南歐浪漫的風情元素, 是安德烈的歌曲中個人最喜歡的一首。


MEMENTOS


JURAME


L'APPUNTAMENTO


EST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