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了上一次特別去記週歲生日的前一天,是二十歲生日的前夕,那一年伊能靜的「十九歲的最後一天」這首歌當紅,當時與同學們都能將這首歌朗朗上口。二十歲前夕,心中滿是迎接成年的喜悅。

屈指一算,那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四十歲前夕,特別珍惜三十字頭的日子,想到自己居然在豪無防備中就要年滿四十,實在有點給他不太甘願。

「男人四十」,聽說是中年危機的序曲。照照鏡子,和那個禿髮圓肚中年怪叔的畫像似乎一點也扯不上關係(雖然肚子其實有點凸),跟別人說我要滿四十了相信的人也沒有很多,這倒也頗令人安慰。然而,四十就是事實,三十九歲的日子確實只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了,人生活了四十年,我做了些什麼呢?

沒有功成名就,老婆、小孩、房子、車子這些都有,雖然沒有什麼錢,但日子還是過得去,我還欠些什麼呢?年前找工作面試時被面試官質疑四十歲又有兩個小孩,為何工作還那麼不穩定?其實我並沒有工作不穩定,只是在這十年內換了三家公司而已。不過他老兄倒也點醒了我,四十歲的男人其實不需要穩定的工作,而是需要讓自己不再為錢工作,如果你到了四十歲仍然不得不為了錢而工作,你就真的需要找一份很穩定的工作~~但是你也會在求職的過程中吃足了苦頭。

因此,男人到了四十歲,應該開創自己的事業,讓錢為你工作,這是我今年的首要目標。

有關「四十歲」的諺語還真多,像「四十不惑」這種高調我就不唱了,因為我不會從明天開始心中就不再有困惑。倒是「四十歲還像一尾活龍」這話倒很有趣,如果你有在練拳練氣功,相信這感覺並不會陌生。

~我學習武術,因此四十歲還不是一把老骨頭~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昭告天下明天是我的四十歲生日好叫大家來為我慶生,實在是這輩子也只有今天可以用這個標題寫這篇文章,晚一天就失去原味了。

我想,對一個年滿四十歲的人而言,「心境」是最重要的。

「三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比「十九歲的最後一天」多活了二十個年頭,但感覺上並沒有多活了一倍的歲月(可見這段青春飛逝,更比童年)。今天廖老師告訴我:「如果你可以活到八十歲,那現在剛好才一半。」這樣思考十分正面,我人生才過一半啊!如何經營下半段的人生,才是我日後最重要的功課啊!

也許趕著在「三十九歲的最後一天」完成本文,因此內容有點亂無章法,不知所云,對壽星就不要計較了!

三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我在牙醫診所拔了一顆牙~~



時隔二十年,不知和我年紀相當的伊能靜是否可以做一首「三十九歲的最後一天」來應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