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是前世紀的萬年神偷ルパン三世(魯邦三世),另一位是本世紀的小學生神探江戸川コナン(江戶川柯南)。這兩位雖然風靡了不同世代觀眾層卻又家喻戶曉的日本國民動畫角色,在今年3月推出動畫特別版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在電視上進行一場跨世紀的夢幻對決!

lupin-conantop.jpg 

『魯邦三世』是日本電視台的長青作品,『名偵探柯南』則是讀賣電視台的招牌國民動畫,2008年適逢日本電視台、讀賣電視台的55歲、50歲生日,所以兩家電視台協力推出這個空前企劃,將這部動畫特別版作為日本電視台及讀賣電視台開台50週年的共同紀念作品,來一同慶助彼此的週年慶。

由於這項企劃的構想令『魯邦三世』原作漫畫家モンキー・パンチ(MONKEY PUNCH)和『名偵探柯南』原作漫畫家青山剛昌兩人都相當驚豔,因此進一步說服了握有各自漫畫版權的双葉社、小學館。有了這兩家出版社的授權允諾,這部動畫特別版才得以順利開工,並且如期在今年3月堂堂首播。

因為這兩部作品不論在畫風上或是樂風上均甚迥異,不免令人擔心完成後的動畫效果究竟如何?為了讓雙方製作群充分了解彼此的演出風格,『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完全由雙方陣容遴選出來,另外設置了專屬的幕後製作群。除了這兩部動畫的主角們維持一貫造型之外,其餘豋場配角、背景美術、……等等細節則是完全抽離這兩部動畫,以強調這部動畫特別篇的原創性。另外,他們更打算讓『魯邦三世』『名偵探柯南』的代表主題歌分別成為這部特別篇的OP、ED曲目。

lupin vs Conan 2.jpg 

故事大綱,描述受到某國家王室委託調查案件的柯南一行人,正巧遭遇到預謀偷竊該王室家傳祕寶的魯邦三世與愉快的夥伴們。不論是毛利蘭、毛利小五郎,或是峰不二子、銭形警部,凡是大家所熟知的兩部作品主角們都會在本動畫中堂堂登場。當然,因為有魯邦撐場面,怪盜基德很認份的沒有出來攪局

以上內容引用自:CCSX Makes ACG NEWS 支店

為了這次的合作企劃,電視台特地對MONKEY PUNCH青山剛昌這兩位原作者進行訪談,讓我們來看看這兩部曠世動漫的原作大師相遇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吧!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特典-原作者訪談錄 1/2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特典-原作者訪談錄 2/2

 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精彩予告

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各章節的7秒片頭


本片片尾 (英文字幕),若影片無法觀看表示已被移除


個人觀點:

這部「 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可說是個人看過這兩部卡通的劇場版中最精彩、最好看的一部,我很訝異由這兩組原作者及幕後製作群的合作之下居然可以創造出這麼完美的作品,除了保留個自的原創風格,劇中人物也都是原汁原味的呈現。特別是融合了兩部動畫的主題音樂,柯南、魯邦、不二子及錢形警探的登場都有其專屬配樂,直叫人越看越興奮(相信魯邦迷及柯南迷都可感受得到吧!)劇情故事也很創新,沒有老梗俗套,幾無冷場。

本片的最高潮,可以就是當柯南又要重施故技,以摧眠針令老利小五郎沉睡,然後用毛利的聲音來揭穿兇手的詭計的那一幕了(每次都這樣)。可是在本片的這個關鍵時刻居然出了一點差錯,因為這次登場的人物有點不同,柯南的摧眠針竟然被「毛利」狡猾的閃過而把一旁的錢形警事給射昏了。沒辦法,柯南只好將就改用錢形的聲音來說明案情。但是牛一般的錢形居然沒幾分鐘就醒了過來,而此時柯南察覺這個山寨版的毛利原來是「魯邦」喬裝的,於是和與魯邦上演了一段「雙簧」,一搭一唱的把兇手給揪了出來...

被神秘組織下藥而變成小朋友的少年偵探工藤新一,借用日本推理作家之父江戶川亂步及名偵探福爾摩斯作者柯南‧道爾的名字而自稱是江戶川‧柯南,屢次幫助毛利小五郎偵破奇案;而魯邦三世是借用莫理士˙盧布朗的小說人物﹝怪盜亞森‧蘿蘋(Arsene Lupin)﹞ 所構思出的第三代人物,而偷遍全世界的寶物。照理,在柯南的世界裡,亞森‧蘿蘋魯邦三世應該都是作者筆下的人物才對吧!然而,動漫界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柯南及魯邦都是借用於西方世界的虛構人物,不管是來自名偵探作者的名字或是書中的怪盜主角,能夠看到柯南和魯邦在同一舞台上各顯身手,對動畫迷來說,這樣的組合夠夢幻吧!

魯邦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的日本官方網站: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