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三那年,我在大哥的書架發現了一本名為「善用您的潛能」的書,我經常和他討論這本書的內容,這本書,對我的人生造成莫大的影響。

           善用.jpg 

這本「善用您的潛能」是世界文物出版社於一九七六年初版,本書的原名是(TNT, The Power within You),照字面翻應該譯為「TNT-您內在的力量」。「善用您的潛能」和當前的暢銷書《祕密》所討論的內容大致相同,但是在那個年代並沒有造成轟動。本書已於一九九四年絶版,在網路上也幾乎找不到它的蹤跡,但是仍可以在亞馬遜 (Amazon.com) 網站找到原文書:

         TNT.jpg  

您可以從以下的連結瀏覽原文書的大致內容:TNT, The Powr within You

在我還是個懵懂的少年時就接觸到這本「天書」,當時對我的思想啟蒙造成爆炸性的影響,我曾運用書中的方法順利的考上了高中及大學,每一次只要翻閱本書,書中的銘言佳句對我來說都是當頭棒喝。現在,讓我引用書中的精彩內容,和您分享:(藍色字體為引用句)

本書指出每一個人都具有無以斗量的「內在潛能」,它的威力,就像TNT-黃色炸藥般具有高爆發性,它的力量曾經毀滅了錯用它的人,因此,一定要特別小心,祇可以將它用在正當的途徑上。

「我讀過幾百冊所謂的「成功書籍」,希望找到發財致富的捷徑,可是那些書對我毫無助益。我也看過無數的哲學與心理學的著作,但是那些深奧的祕訣總是跳躍在我前面,讓我捉摸不住...然而,就像那一小塊黃色炸藥存在我的口袋裡一樣,袐訣乃存在每一本書裡面,袐訣就在我的眼前,只是被某個東西遮檔住而沒有看見罷了。所以,你必須自行判斷,看看您受到什麼東西的阻擋而無法發現心中黃色炸藥的袐訣。」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就賦有分辯正誤與達成目標的能力,而有些人却以頭顱撞擊石牆,撞得血肉模糊尚不知此一天賦...但是您不可以太心急,不可以過份賣力或逼得太緊,您要知道,那個力量是存在的,而且您也可以學會如何活用它的。

凡是運用這種潛能的男男女女都是一些功成名就的人物,而一定有某些東西使他們甩掉藏蓋在自己頭顱下的破筐子,而使他們脫俗而出的...只要運用內在的潛能以提昇職業或努力,相信將來照樣可以行行出狀元。

震撼世界的「那個東西」就是存在於每一個人內心的TNT-黃色炸藥,就是您內心深藏不露的潛能,它在有目的的控制之下可以被激發出來,引導來為您剷除障礙,克服一切的情況──不管是經濟、身體、心理或精神上的難題。

而這個「有目的的控制」與《祕密》裡的「吸引力法則」做法相同:

您在生活中想像得到東西的心理圖像,它的爆破性威力是由您自己賦給您的潛意識,再由您的自信心與對「上帝」的信心所引發出來的。(按:這裡的「上帝」並不侷限於宗教,在《祕密》裡稱之為「宇宙」,相當於我們口語的「老天」)

您在理智之下所思考出來的任何圖像,都能在您的生活中獲得實現,但是您必須徹底信任您的內在潛能。也就是說,您心裡所想的圖像,如果清晰的想,自如的想,堅定的想,終必能在生活中得到實現!

「我在早上起床的時候,如果心情不佳,認為那天會事事不順,我便會碰到更糟糕的事情...後來我才瞭解這是基於「物以類聚」的法則,我發現愉快的事情總是發生在快樂的人身上,他們早晨起床,盼望著遇到高興的事情,而事實正是如此發生。有時候,這些快樂的人也會碰到不愉快的事情,但我發覺他們並不因此受到壓制;他們第二天起床照樣企盼更令人高興的事情,而無疑的,事實的進展亦如他們所想的。」

對照「吸引力法則」,這就是:正向的思考→產生正向的感覺→發出正向的頻率→吸引愉快的結果。

世界上有一種被科學家稱為電磁的巨大力量,宇宙中萬事萬物都有電磁的本性,而不同事物之間會依其本身的磁性造成互相吸引或排斥,這就是「物以類聚」。

「這個道理曾經寫出來過,傳閱過千萬遍,聖經上有,歷史上每一位傑出的人物都利用這個道理...他們都知道這個袐訣,只是運用的方法不同而已。摩西想像他領導著人民走向極樂之土;亞歷山大與拿破崙想像他們偉大的征服;愛迪生想像電燈、電影、留聲機以及其它偉大的發明...他們敢於想像偉大的成就,而且他們內心的潛能使這些圖像不斷清晰,終於發展為事實。 」

我現在手上的版本是一九八三年的三版,記得是大學時期在書局買到的,當時我還送給幾位朋友。可惜的是,那時與朋友分享本書的密訣總是被譏為怪力亂神,不像現在的《袐密》那樣廣泛為大眾所接受。也許是因為當時網路不發達,也沒有讀者中了高額樂透彩金的新聞加持,這本書才會絶版吧!(今天早上致電世界文物出版社查詢本書得知本書已於一九九四年絶版,一提及書名,出版社總機小姐馬上告知本書已絶版及絶版年份,可見最近還有其他人查詢,也許是拜《袐密》所賜吧!)

「善用您的潛能」裡還有許多精彩內容及令人驚奇的實例,本人也有親身體會的實證,將在後續和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