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清明假期要安排露營的,但因為預期下雨的機率偏高所以沒有先預定。果然3、4日的天氣都不是很理想,4日晚上看民視的《綜藝大集合》居然是在觀音鄉的向陽農場錄影,於是5日早上趁著沒有下雨,便到離家不遠的向陽農場踏青,順便帶老婆回娘家。

向陽農場位於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是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記得上次造訪已是八、九年前的事了,那時它還沒有這麼紅,這幾年觀音一帶的休閒農場以向日葵及蓮花為主題帶動了一股外來客觀光風潮,於花季時常有許多大型遊覽車盤踞在這一帶的道路上。反到是我們在地人就沒有再去了,沒有去的原因,實在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因為它「離家太近了」!

IMG_0824.jpg 

向陽農場不收入園及停車費,光憑這一點,就該給園主豎起大姆指(很多要收入園及停車費的農場,後來我們都不再去了)

IMG_0816.jpg

來這裡才發現,我們參加旅行團坐好幾個小時車所造訪的很多觀光農場,不也都長的這樣嗎?(那些農場本地人也許也不去吧!)

IMG_0813.jpg

 IMG_0956.jpg

但是小朋友在這裡玩樂時臉上的笑容,和在外地的農場相比,其實沒有兩樣,在這裡反而少了舟車勞頓的疲憊

IMG_0819.jpg

IMG_0823.jpg 

IMG_0831.jpg

向陽農場裡還有烤肉及土窯區,下次可以來這裡辦烤肉活動↓

IMG_0840.jpg

IMG_0838.jpg 

IMG_0847.jpg 

再來就是賞花時間了。不知道您是否有和我一樣的經驗,常常在一片美麗的花海拍一大堆照片,回家用電腦看時覺得也沒什麼特別之處,不就是一大片花嘛!用廣角鏡想將花海全部覽入畫面中,反而添加了不少雜物。也許是我們這裡的花海範圍都不夠遼闊,因此不適合用廣角拍,反倒是取某些不會讓雜物入鏡的角度,以不同色彩的花朵為層次營造淺景深,這樣在視覺較有主從分明的立體感吧!如下圖,金魚草↓

IMG_0851.jpg 

IMG_0852.jpg

向日葵開的不夠密,只好以一朵為主鮮明綻放,其他退於後方點綴迷濛,而最後方的金魚草已成散景,這樣就是一幅有主從及層次的構圖了↓

IMG_0932.jpg

IMG_0860.jpg 

IMG_0806.JPG

拍人像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除非用單眼加大光圈定焦鏡,用DC拍捉對角度就好了 (背景的電線桿及圍牆依然礙眼)

IMG_0895.jpg

IMG_0897.jpg

IMG_0911.jpg

IMG_0923.jpg

這是別人家的小孩,剛好拍到,很可愛,所以PO上來↓

IMG_0953.jpg 

看完花,太陽出來了,坐下來吃點東西,享受午後的悠閒,不用趕著遠路回家,心情真是輕鬆。

IMG_0971.jpg 

取這個角度拍攝,像不像是在某個民宿渡假?那今年暑假旅遊就在這裡辦好了

IMG_0983.jpg

午後一時,我們離開向陽農場,回娘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