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週六)是義興國小運動會,今年的這一天比往年特別,阿婷升小五,小姨子的女兒佳歆上小三,而小女阿慈今年來讀小一了。還真熱鬧。

我們長洪武術中壢訓練所就在義興國小對面,今年也受校方邀請做運動會開幕式的表演。由廖老師向來賓介紹長洪體系的傳統武術,並解說各項表演項目:

1. 基本動作:壓腿拉筋↓

shot0035.jpg

2. 基本動作: 排臂

shot0003.jpg

3. 基本動作: 排腿

shot0014.jpg 

4. 拳術表演:功力拳

shot0053.jpg

5. 拳術表演:工字伏虎拳

shot0080.jpg

6. 十八般武藝: 刀劍棍混合

shot0109.jpg

本所訓練組組長的部落格有關於上述表演的詳細說明,請參關:長城的部落格 

今年還有一項特別的事是,在下也下場參與表演了,(場內有不少我們家族成員,如大舅子葉教練、小華及慶安)所以攝影的重責大任就請小姨子阿桂代勞了。表演結束後,我們接著回學校對面的集會所進行集訓,為下個月中的長洪盃做準備。

於是我利用集訓的空檔回學校運動場看看小朋友比賽的狀況,這天兩頭奔波,還真忙啊!

阿慈一百公尺賽跑↓

IMG_1279.jpg 

阿慈參加趣味競賽:滾大球

IMG_1283.jpg 

阿婷參加趣味競賽↓

IMG_1287.jpg 

佳歆的三年級表演目前最夯的sorry sorry 舞↓

IMG_1292.jpg 

佳歆參加趣味競賽↓

IMG_1316.jpg 

我們的集訓於中午前結束,回學校享用校方為家長準備的美味午餐後,本以為下午只剩下阿婷的大隊接力,沒想到學校還為我們家長們準備了很多活動!

阿婷跑大隊接力的英姿↓

shot0008.jpg

在開放來賓參加的競賽活動中,小華、老婆和我都參加拔河競賽,我和小華又另外參加了社區組的大隊接力

拔河競賽:阿桂雖沒下場參加,但在一旁搖旗吶喊也助長不少聲勢↓

IMG_1359.jpg

看她們殺氣騰騰,婦女同胞的戰力實在不容小覻↓

IMG_1360.jpg

可惜對手太強,繩子被對手硬拉過去,但老婆跌座在地開心的笑,可見玩得很愉快↓

IMG_1368.jpg

接著我和小華又參加了社區組大隊接力,又多領了一顆香皂。

另一方面,阿慈和她的同窗好友玩在一塊,看她們感情好的不得了↓

IMG_1328.jpg 

還一直玩著賽跑頒獎的遊戲↓ 

IMG_1399.jpg 

大會結束前,趁這機會和小華演練擒拿基本動作並請阿桂拍成示範照片(放部落格用)。今天不只是小朋友的運動會,也是大人的運動會,有家長的充分參與確實讓一整天的活動感覺不太一樣(不是在那枯等著活動結束帶小朋友回家)。看來以後都要抱著這樣的心情參與小朋友的活動,與他們一起成長。

因為今年小女阿慈也就讀義興國小了,現在兩個女兒都在這裡讀書,連小姨子的女兒佳歆一起算的話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