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第一篇《袐密》心得報告中曾提到一對夫妻中了9.37億樂透彩金,昨天晚上台視新聞又有後續的報導:

這對頭彩得主再度登上新聞版面是因為他們一口氣捐出了2.1億來行善,這也是史上最高的彩金捐款金額。台彩公司說:「這對中奬夫妻當初是看了《袐密》這本暢銷書並依照書中建議寫下祈禱文,現在願望實現後他們要再以大手筆來行善,以延續書中「捨財得財」的觀點。」

捨財得財

「給予」是把更多金錢帶進你生命裡的強效方法,因為在給予的時候,你等於是在說:「我有很多。」所以,當你知道這世界上最有錢的人都是最偉大的慈善家時,你不會感到驚訝。他們捐出龐大的財產;當他們給予,依據吸引力法則,宇宙會開始行動,讓乘以數倍的巨額財富回頭湧向他們。

因滿溢的心而給予,感覺會非常的美好,它會發出富足的訊號,去吸引更多的財富。(這與犧牲不同,犧牲不會有美好的感覺,它發出的是匱乏的訊號,兩者不可混淆)全心去給予,是你能做的最快樂的事之一,吸引力法則會補捉那個訊號,並使更多東西湧進你的生命。 --摘自《袐密》第五章 金錢的袐密

最近幾年我們可以從工商界發現,那些對於捐款賑災越是不落人後的企業,他們的公司也就越賺錢,不但弱勢團體得到了幫助,也提升了他們公司的企業形象,相信這樣的公司也會給予員工不錯的待遇,而員工也會努力工作回報公司,使公司更具競爭力。反之,不熱身社會公益的企業似乎是在對投資大眾說:「我的現金流很少,穫利不好」,於是投資者不願買這家公司的股票,員工也不太願意為這樣的公司打拚,﹝因為員工福利不會好到哪裡去﹞,這樣的公司的營運勢必難以成長。

我們越怕別人來分我們手上的餅,就表示這塊餅很小,因為有這種匱乏的心理,這塊餅就永遠這麼小;然而,當我們領悟到「給予」的力量是如此的正面與強大時,我們是不是應該學著把手上的餅分出去,相信會有更大的餅,或比它更美好的東西回流到我們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