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晨,發現天空有朵朵雲彩,於是拿著相機到住家附近的大崙崇德宮,希望能補捉一些鏡頭來呈現台灣廟宇之美。

IMG_3221.jpg

桃園縣中壢市大崙社居的居民早期務農,民國十七,當地民眾為了讓地方有個信仰中心,於是集資興建崇德宮,其後歷經多次改建而有現在的規模。崇德宮供奉三官大帝本宮主,平日香火鼎盛,正月、七月及十月十五皆有盛大廟會,廟埕廣場也常成為舉辦社區活動的場地。 IMG_3212.jpg 

IMG_3213.jpg

看過許多以廟宇為主題的攝影作品,覺得要把廟拍的好看實在不容易,當然高畫素的單眼相機搭配超廣角鏡頭是最佳利器,雖然沒有這樣的裝備,用我的Canon G7外加0.68X廣角鏡,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沒有專業單眼相機,就要靠取景構圖決勝負了,為何要趁著天上有朵朵雲彩才來拍廟呢?廟宇的上方如果整片都是藍色,未免有些單調,而下圖左上方的天空雖有一大片白雲,但這片雲沒有層次感,無法映襯出廟宇雄偉的氣勢,實在有點可惜。

IMG_3202.JPG 

下圖白雲的層次較為明顯,是不是較有fu呢?

IMG_3203.JPG 

回到正面再拍一張,有上方這朵雲的點綴,畫面就不會那麼單調了!

IMG_3222.jpg 

寺廟是聚集信眾信念的地方,因此這裡也滙集了很强的磁場。住家附近能有這座氣宇非凡的寺廟保庇著居民,實在是很幸福的事。

IMG_3227.jpg 

抬頭觀察寺廟上方的雕像,其刻工及著色也毫無含糊,崇德宮還有許多細節是必須細心去探索的,待我下回再做更深入的報導。

IMG_3229.jpg

當然,如果穿上功夫裝在廟前擺個架式,相信也會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