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方文化中,許多人都在努力爭取成功。他們要有大的房子,要讓事業成功,想擁有一切外在的事物。但在我們的研究發現,得到這些東西並不保證就能擁有我們真正想要的幸福。因此,如果我們追求這些外在的事物,並認為會帶來幸福,那就是在走回頭路。你必須追求的是內在的喜悅、內在的平靜,以及內在的願景;唯有先這樣做,外在的一切才會顯現。

你所要的一切,都是內在的功夫!外在的世界是成果,是思想的結果。把你的思想和頻率設定在幸福快樂上,散發內在的幸福和喜悅的感覺,盡你一切的力量把它傳送到宇宙裡,你將會地球上體驗到真正的天堂】--摘自《袐密》第五章 金錢的袐密

我們經常會設定外在的條件來做為內心快樂幸福的原因及依據,譬如說,如果我有一千萬元,我就會感到富足;如果有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才會感到快樂;如果家人或朋友對我好,我才會感到幸福...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便是陷入了因果的迷思,恐怕事情不能如你所願。

舉個簡單的例子,我們聽到很多樂透得主雖曾風光一時,但最後却落得家破人亡的悲慘下場,甚至有得主在回憶錄中寫出「如果當初沒得樂透該有多好」

為什麼會這樣呢?關鍵就在於「心態」,如《袐密》所說的「內在的功夫」沒有做好。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暢銷書就為這個問題提出了很好的註解:【樂透得主所贏得的奬金數目不管多高,大部分得主最後還是會回到中樂透之前的經濟狀況,因為他們只能掌控那麼多財產。】【可是那些白手起家的千萬富翁就完全不一樣了,那些靠自己努力致富的人,即使在失去財富之後,通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把錢全部賺回來。】前者和後者的差異,就在於是否已做好「內在的功夫」,在內心種下「致富」的因子。

不管是快樂、幸福或富足,應該都是發自於內心的,它們是來自於我們對它們正面的看法而種在內心的因,它們是不假外求的,不會因為外在條件而改變。沒做好這種內在功夫的人,當他沒有遇上快樂的事情,自然就快樂不起來,他更不會主動去感受快樂,於是快樂不會被吸引過來。而很多人追求幸福,不先在內心種下幸福的根,只會等待別人給他幸福,這樣的心態,即使得到短暫的幸福也難以維繫。

因此,想要得到什麼果,便要先做好內在的功夫,在內心種下因,不可本末倒置:

想要快樂,便要在內心感受快樂,將心放在快樂的地方,即使外在快樂的因素暫時消失,依然可以保持內心的逸樂,進而吸引快樂的事物。快樂其實不需要外在的理由的,古人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無入而不自得」此話值得我們再三酌磨。

幸福也是發自內心的,在內心種下幸福的因,主動去對家人及朋友付出愛和關懷,自然就會結下幸福的果實。《袐密》提到「感恩」及「給予」具有正面力量的加乘效果,因此懂得感恩及給予的人就是懂得掌握幸福的人。

因此,別再習慣覺得悶悶不樂了,如果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看看路邊美麗的風景,欣賞一朵美麗的小花,品嚐一杯香淳的咖啡,放低感受快樂幸福的門檻,將正面思考的因子深植心中,你會發現,美好的果實將接踵而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