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八八水災災情嚴重,向來熱心公益的香港演藝界十七日在亞洲博覽館舉行「八八水災關 愛行動」募款晚會,觀眾在捐出港幣20元即可入場觀看,包括曾志偉、周慧敏、劉德華、譚詠麟等三百多位中港台藝人齊聚一堂,輪流演出,聲勢浩大、氣氛感人。

主持人曾志偉一開場說,香港也是個島,這次台灣風災所受到的痛,他們可以感同身受,所以他們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劉德華也表示,他們香港藝人在年輕人時曾受到台灣朋友的大力支持,現在台灣有難,希望能為台灣災民盡點心力。

不只香港藝人,台灣藝人也熱心參與這場募款晚會,蔡琴、庾澄慶、陶喆、蕭敬騰等人也都接力演出,希望為災民可以籌募到更多款項,幫助更多的人。

本活動由劉德華發起,並特別制作「滔滔千里心」宣傳MV, 為台灣加油及募款, 本曲係翻唱自西洋老歌 「惡水上的大橋」(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 ,由香港群星合唱。

「滔滔千里心」MV

晚會一開始,由兩岸三地的藝人大合唱「滔滔千里心」



滔滔千里心 詞:周禮茂 曲:Paul Simon 編:Richard Yuen

滔滔千里 淹天地痛惜蒼生不幸 筋竭力疲 家不再家 生不可再生 留低只有傷悲 滔滔裡 假使一個是我 問我怎麼過?滔滔裡 假使一個是你 你怎去渡過? 伸出手相救 盼相助用你熱誠心窩 趕走痛苦折磨 一起去幫 一起去助 同聲高唱這歌滔滔裡 一起跨過步過 願有你跟我!滔滔裡 一起跨過步過 痛苦會渡過...


以下收集晚會中個人覺得最能鼓舞人心的歌曲:(當然其他未列出的歌曲也很不錯,限於篇幅只介紹個人較喜歡的部份)

一點燭光 譚詠麟、張學友、劉德華合唱

喝采 - 劉德華 鄭秀文 (這是已故歌星陳百強的作品,也是個人學會的第一首廣東歌)



蔡琴 - 祈禱


蕭敬騰-祝妳幸福

林敏驄 送作品 [心經] 給台灣

值此救災之安置災民之際,讓我們少一些政治口水,少一些推責諉過,多一些關懷及鼓勵,讓音樂撫平災民們心中的創痛,重新振作起來,畢竟重建的路還很漫長,他們需要堅韌的力量,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