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的天氣真不好,北台灣幾乎天天都在下雨,伴隨著十度左右的低溫,每天窩在家裡都要窩到發霉了。大年初七,雨勢暫歇,我們趕緊出門曬曬太陽,到新竹關西的金勇休閒農場採蕃茄。

IMG_9417.JPG

IMG_9271.JPG

IMG_9272.JPG

IMG_9273.JPG

IMG_9275.JPG

IMG_9278.JPG

IMG_9280.JPG

 

IMG_9282.JPG

IMG_9287.JPG

IMG_9290.JPG

IMG_9292.JPG

IMG_9295.JPG

IMG_9299.JPG

IMG_9307.JPG

IMG_9317.JPG 

Tomato2.jpg 

IMG_9325.JPG

IMG_9328.JPG

IMG_9334.JPG

IMG_9335.JPG

IMG_9339.JPG

IMG_9341.JPG

IMG_9343.JPG

IMG_9344.JPG

IMG_9346.JPG

IMG_9347.JPG

IMG_9350.JPG

IMG_9351.JPG

IMG_9352.JPG 

IMG_9356.JPG

IMG_9359.JPG

IMG_9362.JPG

IMG_9371.JPG

IMG_9372.JPG

IMG_9392.JPG

IMG_9397.JPG

IMG_9406.JPG

IMG_9409.JPG

IMG_9412.JPG

IMG_9414.JPG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想趁計程車停車買檳榔的時機跳下車的我,却因為司機回過頭對著我笑而打退堂鼓。

「讚喔!」司機對我擠眉弄眼,當男生看到美女時通常會用這種表情給同伙打暗號,但此時這樣的表情實在令我哭笑不得。

年青火辣的檳榔妹彎下腰將檳榔交給司機,豐滿的胸部剛好壓在搖下的車窗上,這動作令司機瞪大了眼睛。

「先生,買兩百再送兩粒哦!」檳榔妹擺動著上身笑著說(註:二十年前據說有這種促銷花招,”送兩粒”的意思大家應該可以意會)

司機迷濛的眼神這才離開那對呼之欲出的酥胸,回頭笑著問我:「少年吔!買不買檳榔?不錯哦!」

我猛搖頭,像是喝了杯極酸的檸檬汁那般的搖著頭,這劇烈的搖愰幾乎牽動了避震器的共振,我立刻為自己這過度的頸部運動而感到懊惱。

司機給了一百元,咬了顆檳榔,車子繼續行駛。

如果是在平時,我是極有可能花兩百元去買我從來不吃的檳榔,但現在我哪來那種興緻?而眼前這位一心只想著對殺人的嗜血狂魔,居然會為了節省一百元而放棄垂手可得的「買二送二」的福利。更糟糕的是,我竟然為了多看一眼而錯過了一次逃命的機會。

司機微開車門往地上吐了一口血紅色的檳榔汁,他這個舉動似乎是在對我預告:「等一下你就會像這樣,只是你吐的是鮮血。」

我觀察著後座車門思考著可能的「退場機制」,沒按下中控鎖的車門只要將門把扳開,便可以打開車門,行進中要跳下車的話為了維持身體的慣性,必須在地上滾個兩圈吧!電影裡不都是這麼演的嗎?雖然這麼做有可能會掉進臭水溝也有可能撞到電線桿,但都遠比任由殺人魔將身上的肉一塊一塊的割下來的划算吧!

我準備出手去拉門把,但是要越過心裡的障礙並抑制身體的顫抖來完成這個動作此時竟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前方十字路口亮著紅燈,過幾秒鐘車子便得停下,這次的機會不能再錯過了!想到這裡,心情不由得雀躍起來了。此時攪拌在心中的恐懼、緊張到興奮元素可能在臉上呈現複雜的表情,既然我可以從照後鏡看到他,同樣的他也可以看得到我,一旦被他察覺我神色有異,也許會令他察覺行跡敗露而提早對我動手。

車子在十字路口並未因紅燈而停下,司機左顧右盼確定沒車又繼續前進。我幾乎已經碰到門把的手又縮了回來。

「這裡的路我沒走過,又這麼晚了,還是開慢一點比較安全。你不趕時間吧!」司機說著,臉上又露出了迷濛的微笑。

>>待續<<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很多人瘋開心農場上,有上班族在上班時間種菜被主管逮到而先了飯碗。

而最近在澳洲的財經節目Seven News Update播出時,當電視台主播與澳洲最大投資銀行麥格里的財經專家連線時,財經專家後方的同事正好在電腦上看裸照,這個畫面剛好全部入鏡,影片被PO 上網後,吸引十幾萬人次瀏覽,這名倒楣同事,現在要面臨內部調查。

鏡頭前,主播和財經專家正經八百的談論著澳洲央行的利率,可是,後面這位老兄你在幹嘛? 這位澳洲最大投資銀行麥格里的員工,在上班時間看裸照,連有同事走過來,都泰山崩於前, 照看不誤,渾然不知背後還有「第三隻眼」。

眼尖的觀眾,將影片po上youtube,立刻吸引十幾萬人次瀏覽,網友感謝澳洲第七頻道,不但讓大家擴展財經見聞,還免費欣賞到養眼上空照。

當您在看這段影片時,最好回頭看一下,是否也有另一隻眼睛正在看著你...

Seven News Update 財經節目的完整片段: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拙作其實是我在二十年前寫的,當時是個立志成為作家的窮大學生。學生時代很喜歡看推理小說,還投稿參加【推理雜誌】舉辦的【第二屆林佛兒推理小說奬】徴文。當時先後投了兩篇短篇小說,結果處女作【借火】居然得了佳作,而這篇沒得獎的作品原名【問路殺機】,後來改寫成【錯】於學校的系刊登出。時隔二十年,想重拾寫作的樂趣,因此計畫將一些陳年舊作重新編寫在個人部落格發表,練練筆功。

本文開始

我的樣子看起來實在不像是個會寫小說的人物,瘦弱的身形穿搭輕便的牛仔裝,一陣風吹來整個人好像就會飄起來的輕浮模樣,與小說家穩重的形像實在很不搭尬。我寫的小說經常都圍繞著殺人事件及追查真凶的主題,然而,屢次被出版社退稿也就算了,更糟糕的事,小說裡的殺人情節居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小時候老媽就常叮嚀我:「如果有人向你問路,甚至要你上他的車幫他報路,可千萬不要上他的當,因為他會把你抓去賣掉。」這幾天新聞也常報導,近來這地區常有不肖歹徒故意向路人問路,趁路人指示路向毫無防備之際,以利刃刺殺路人並搶走對方財物的隨機殺人事件。

就像我此刻正大搖大擺的走在這偏僻郊區的大馬路旁,又是深夜十一點多,不正是那歹徒的最佳獵物嗎?不過反省自身這副窮酸模樣,應該不致於引起那位仁兄的青睞吧!想到這裡,原本稍感發毛的心窩又倍感溫馨了。

一輛急馳而來的計程車在我身邊停住,幹啥麼!我像有錢座車的樣子嗎?搖下車窗的司機探出頭對著我說:「少年吔!火車站按怎走?」他車上並無乘客。

「這裡到火車站還有一段路喔!正好我也要去火車站...」我居然給他答非所問,明明身上的錢不夠坐車。

「那真剛好,上來給我報路順便搭個便車吧!不收你錢。」司機笑著說。

我頓時鬆了口氣,這司機將也真善解人意,口袋裡僅剩的三十七元是要留著坐火車的,他不待我招認沒錢「打的」就讓我白搭,毫不費功夫的就解除了我丟臉的危機,於是我不客氣的開了車門坐上了後座。

「這條路走到底,等一下我再告訴你怎麼走...」

甫一坐定,我立刻後悔了。這不就是向人問路又讓路人上車報路的戲碼嗎?這下子完了,熱心助人一向是我引以為傲的美德,此刻却成了我自尋死路的致命傷,我竟如此輕易的就把母親的再三叮嚀拋諸腦後而誤上了賊車。

前座擋風玻璃上的照後鏡有點歪斜,坐在後座的我可以從照後鏡看到司機的臉,迎向來車的燈光打在他額骨凸出,雙頰凹陷的臉上,反射出一片死白,加上濃眉下那對呆滯的眼神,更令人覺得陰森莫測。而他嘴上留著濃密的鬍鬚,應該是忙著殺人逃命才沒時間刮吧!且慢!先不要那麼快斷定,我應該不會那麼倒楣吧!

這時我才想到,身為計程車司機怎可能連去火車站的路也不知道,實在不太合理,唯一合理的解釋:這車一定是搶來的!最近新聞不是常常報導計程車司機被殺被搶的新聞嗎?這歹徒一定是搭上了這部計程車,謊稱要回山上的家,然後在偏僻的山坡處下手殺害司機並將屍體埋在山林樹下,並開著這部車到處作案...而我現在就坐在這部車上,難道,我就是下一位受害者嗎?

雖然我有近視,但我仍可以清楚的看見貼在檔風玻璃上的司機執照,那個大頭照中的人是沒有鬍子的,而且笑容很慈詳,和現在這位「假運將」的一臉凶相實在相去甚選,這讓我幾乎可以確定,他就是那個殺人魔王。我得想個辦法離開這部車才是。

車子突然在路旁的檳榔攤前停住。「小姐,青仔來一百」司機搖下右側副駕駛座的車窗側過頭喊著。

穿著清涼的檳榔妹手上捧著紙盒,滿面笑容的朝著車窗走來。

好機會,跳車吧!

司機突然轉頭看著我,露出迷濛的笑容並對我使個眼色,我不由的一怔,發軟的雙脚竟不聽使喚...

>>待續<<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否記得有這麼一首浪漫的法國香頌,女歌手渾厚的嗓音傳達著濃烈的情感,你或許不知道歌手的名字,卻對這首歌却耳熟能詳,因為它總是出現在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電影中,當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砲聲隆隆、煙硝瀰漫的決戰前、留聲機響起的【La Vie En Rose】,這首歌就是由法國知名女歌手愛廸琵雅芙(Edith Piaf)所演唱的【玫瑰人生】。擁有一個外號叫【法國小雲雀】的愛廸琵雅芙是法國家喻戶曉的人物,不僅是因為她動人的歌曲與令人難忘的聲音,她的傳奇人生更令人無限感慨與唏噓,她由街頭賣唱起家,直到她獲至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獻唱,聲名紅遍大西洋兩岸,被法國視為國寶,在法國人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文章取材自奇摩電影

Edith Piaf - La Vie En Rose

愛廸琵雅芙的一生傳奇被拍成同名電影【玫瑰人生】,於2007年上映,大受好評。也為這首歌曲寫下了最完整的註腳。

La Vie En Rose movie trailer

當你漫步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或在塞納河畔的露天咖啡廳享用下午茶,耳邊傳來La vie en rose 的浪漫旋律,你就不難了解,為何那麼多人因為這首曲子而愛上巴黎。

翻唱過 La vie en rose 的歌星很多,族繁不及備載,連國內的綜藝大哥大張菲也將這首歌收錄在第二張專英文專輯裡,個人覺得他唱得不錯。

以下,讓我們來細細品味各種不同版本的  La vie en rose:

首先是英文 「老式情歌」的唱法↓

Brenda Lee -La vie en rose

蘇菲的唱法中規中距,很符合現代化,她這張專輯裡的曲子我都很喜歡↓


這位大姐的「舌功」驚人,上顎共振操很大,這是忠於原味的加強版↓

Mireille Mathieu - La vie en rose (tv 2004)(français)

黑人靈魂歌王詮釋本曲的唱功,自然不在話下
La vie en rose - Louis Armstrong

奧黛麗赫本在電影【龍鳳配】裡的經典橋段,也哼上了一段↓
La Vie En Rose: A Tribute to 'Sabrina'

已故的波爾瑪麗亞也曾用管弦樂詮釋 La vie en rose, 聽了令人如癡如醉↓
Paul Mauriat - La vie en rose (1965)

最後,來欣賞大編制的演奏版本,我想如果我人在現場,可能會感動到飆淚吧!

La vie en rose (Edith Piaf & Louis Gugliami) by the 100 Gypsy Symphony Orchestra

La vie en rose 這首曲子我從小聽到大,也收集了很多各種不同的版本,真是百聽不膩啊!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127 2009東亞運男子跆拳道72公斤級決賽,曾敬翔遭南韓選手宋智勳犯規擊倒,未贏得金牌。當時在場的曾志朗以英文怒斥南韓籍仲裁委員召集人,要他看著證據照片且摸著良心做決定。中央通訊社獨家拍攝抗議全程,並放置網路上供閱聽眾點閱。



學習英語很重要,在國際場合遇到狀況才能以英語發出不平之鳴。試想如果我們的曾政務委員當時是用國語抗議, 那些外籍裁判來說就像鴨子聽雷吧!

也許在場也有不少台灣人想要挺身而出, 但是...不知該如何用英語表達,於是又縮了回去。相信國人對這種場景並不陌生。

記得幾年前我在國外吃了老外的虧,一時間不知該如何用英語開駡! 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實在是虧很大。去年在德國火車上, 一個剛上車的老德踩到我的脚, 我還得想想踩」的英語該怎麼說。 但是當時沒管那麼多, 總不能查到字典才對我的脚伸張正義吧!於是我問他:"You just hit my foot, didn't you feel that?" (不會講「踩」(step), hit (撞﹞也可以吧! 對方聽懂最重要) 然而人家德國人也很有教養,發現自己踩到人也不會硬ㄠ,很禮貌的跟我說 ”sorry”

兩個月前去大陸出差,在深圳市區坐在一台七人座的小巴後座,轉彎時車子和鄰車貼的很近,隨後司機搖下副駕駛座的車窗好像是鄰車的駕駛對司機說了什麼,司機竟不知所措的沒說什麼,只是把車速放慢,看得我滿頭霧水。接著左轉時那台鄰車被前方車子擋到,駕駛探出頭來以猙獰的嘴臉駡人我才看到原來是個老外......有些外國人仗著中國人不懂英文竟在別人的地盤上如此囂張,中國人應該學好好學英文啊!至少能用對方聽得懂的語言教他們在別人的地方應該要客氣一點。

曾委員在東亞運跆拳道比賽以英文抗議裁判不公的畫面被貼上網路,短短的時間內,點閱數超過50萬人次。曾志朗說:『許多體育系學生看到了影片後,才知道學習英文的重要, 有許多體育系的學生告訴我們,要表達意見,原來我們也應該學英文,在各種國際場合及國際比賽才能能很快的交流,跟人家做正常的對話。』

學會國際語言,才能在國際場合,在必要的時候,為台灣發聲。在此也要大聲為曾志朗喝采!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元旦有三天連續假期,我們陽春車隊再度集結,前進苖粟南庄的桂花園鄉村會館紮營。

南庄鄉位於苗栗縣東北隅,是一個遠離城市煩囂的依個鄉村,翠綠的青山,清澈的溪流與美不勝收的山林美景是南庄人最自豪的資產,南庄盛產木材和桂竹,南庄是個客家與原住民文化共存的地區,在南庄的老街、山林、自然生態與人文風情千變萬化,是一處可以深入品味的旅遊景點。 

因為31日晚上在電視機前跨年,元旦早上我們沒有很早起床。大約十點半才出門,所以在高速公路新竹路段被車潮塞了一下,竹科過後就一路順暢,我們在頭份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三灣,轉124縣道於十二點多就到達南庄了。 

經過人車擁塞的南庄老街,上南庄大橋後左轉,就到達桂花園了↓

IMG_8775.JPG 

桂花園營地規劃別俱風格,不會給人擁擠的壓迫感↓

IMG_8771.JPG 

 

我們簡便的的紮營後,先放下手邊的工作,步行至南庄老街吃午餐。從桂花園步行至南庄老街只需10分鐘,不用擔心塞車及找停車位的惱人問題,十分便利

IMG_8777.JPG 

南庄老街最有名的桂花巷↓假日塞滿了人,另我想起上海的黃金週擠沙丁魚般的人潮...

IMG_8807.JPG

巷尾人潮漸退,才有機會拍照,但沒那種美國時間讓你架起脚架搞自拍,當攝影師就得認份點,專心拍照就好

IMG_8798.JPG

好不容易補捉到這個經典畫面,特地套用懷舊古色,很有fu~吧!

IMG_8960.JPG 

 享用了南庄老行的道地美食後,我們從正門走回桂花園,這才欣賞到走桂花園建築之美。

走進南庄鄉桂花園,映入眼簾的是不同於都市的紅色客家一條龍式建築,以及用心規劃照顧的綠色廣大庭院,再加上緊靠屋後的青山、半山腰漂浮在半空中的山嵐、前方寧靜祥和的中港溪,結合成總是能吸引許多顧客在用餐前後都喜歡漫遊其中的怡人景色。

因此我們在這庭院中用相機留下了許多美麗與珍貴的回憶:

IMG_8836.JPG 

阿婷高興的騎到馬麻背上↓

IMG_8837.JPG 

 

配合這裡古色古香的建築,以下幾張照片以黑白及懷舊色呈現↓

小華與阿桂伉儷情深合影↓

IMG_8877-1.jpg

 杰芝與小朋友合影↓

IMG_8963.JPG 

咱家的仿古全家福照↓

IMG_8962.JPG 

IMG_8964.JPG

大伙兒玩了一個下午,稍晚將營帳釘好,準備晚餐了。因為這次計劃住兩個晚上,所以沒有隔天一早得忙著拔營的壓力,心情十分輕鬆!

IMG_8943.JPG

二日早上,我們順著124縣道,來到位於獅潭鄉的仙山。

仙山原名紅毛館山,因其位於南庄鄉蓬萊村附近而得名。這裡因為海拔有九百多公尺,經常有雲霧裊繞↓

IMG_8980.JPG

仙山的步道↓

IMG_8991.JPG 

以雲霧飄渺的仙山為背景拍照,人也跟著美若天仙了↓

IMG_8999.JPG 

走上階段步道頂點,往森林步道出現三角點的指標,應是仙山頂峰吧!本想來個小山攻頂,但是滿佈青荅的石階實在太滑,只好每家拍家全家福照,於是下山了 

IMG_9015.JPG 

IMG_9017.JPG

IMG_9019.JPG 

接著往回南庄方向走,來到南庄的經典景點「護魚步道」

護魚步道停車場↓

IMG_9047.JPG 

南庄鄉蓬萊溪是苗栗縣第一條封溪保育的河川,當地居民於九十一年,展開自發性護魚,展現傲人的保育成果;九十三年苗栗縣政府在此設立全縣第一座自然生態保育園區,如今已是全國知名的生態旅遊勝地。凡到過民眾,莫不驚豔於能臨溪輕鬆觀察、欣賞步道的景觀之美、生態之豐。其實,這條以生態工法開闢的步道,最早是社區巡守隊用來巡邏護魚的小徑,經過細心規劃後搖身一變成為今日最受歡迎的賞魚生態步道。除了豐富的自然生態美景,在四五月初夏桐花盛開的季節,蓬萊溪賞魚步道更添浪漫,步道南端靠近七星宮處的木棧道,可以看到油桐花落在木棧道,更增添幾許浪漫情懷。自從苗栗縣政府於9011公告封溪保育迄今,範圍包括蓬萊溪長崎下以上的河段、八卦力溪及支流,共約十五公里的河域,全年禁止採捕或處理水產動植物。因此使得蓬萊溪可以獲得休養生息,兩岸自然景觀、生態恢復,保育成效卓著,91年並一舉拿下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頒發的全國「第二屆魅力城鄉大獎──優質自然生態景觀獎」,從此聲名遠播。

南庄護魚步道旁的溪水潺潺清澈、苦花魚水中游,加上週遭濃密綠林環繞,真是好一個山林仙境,全長950公尺的護魚步道,可以欣賞到許多台灣苦花、 淡水石斑〈溪哥〉、花鰍、等魚群外,也因為護溪使得這些魚群漸漸不怕人, 旅客可以下水泡腳和溪魚親親。

護魚步道依水而建,為了保留溪岸旁的地貌,有許多路段搭架竹橋供民眾通行, 因未破壞植物,夏天走來也可以感受到一旁的綠蔭。從途中可隨時循原路走回, 或者選擇全程走完自蓬萊國小出口出,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護魚步道景色自然優美,沿途驚豔不絶,都是拍照的好景點:

IMG_9084.JPG 

楓紅、翠巒點綴其間↓

IMG_9098.JPG 

IMG_9099.JPG 

IMG_9111.JPG

IMG_9115.JPG 

溪水清澈見底,苦花魚悠遊其中,保育工作做得真到家↓

IMG_9119.JPG 

接著爬上石頭照相。

IMG_9131.JPG 

IMG_9142.JPG

老婆也叫我爬上石頭,說要幫我拍照,阿桂怕我跌倒,還幫我扶著,真是好心↓

IMG_9132.JPG 

老婆這張照片拍的真不錯,

IMG_9134.JPG 

接著老婆也被請來合照↓

IMG_9135.JPG 

就在這時候,慘劇發生了,老婆就這樣落水了↓

IMG_9154.JPG  

慶安你在笑什麼?別那麼興災樂禍好嗎?

IMG_9152.JPG 

回程阿婷和馬麻合照↓ 

IMG_9160.JPG 

阿婷因為不喜歡照相,前陣子要交作業居然找不到和媽媽的合照,這回學到了教訓,乖乖的和爸媽合照↑↓

IMG_9161.JPG 

回到營地後,天氣開始轉壞,一直下兩到晚上,可是雨居然都沒有要停下來。我們窩在炊事帳裡煮火鍋並商討對策,本想撤帳打道回府,要把濕淋淋的裝備裝回車上可不是見容易的事...

IMG_9172.JPG 

很幸福的,營地主任小羅幫我們在會館裡找到一個很避雨之所,我們將睡墊睡袋移到這裡打地舖,平安的渡船雨下不停的一夜。

實在很感謝小羅週到的安排。

雖然過程很克難,不過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人就是要學會克服環境才會成長,希望這也是給小朋友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IMG_9184.JPG 

三日早上,雨勢變小,我們打早收拾睡墊將地方還給店家做生意,回營地收拾帳篷後,便直接回家清洗裝備了。

IMG_9190.JPG 

桂花園實在是個值得一遊再遊的好地方,南庄的人也都很有人情味,還有老街的美食...在即將櫻花盛開的季節,我們就會再回來...

參考資料: 桂花園鄉村會館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告別2009

迎接2010

 

祝您 新年快樂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就快結束了,或許對很多人來說今年實在是不堪回首,但是對個人來說,2009實在是一令人驚豔的一個年頭。

從年初剛歷經金融海嘯的劫難,驚魂未定,百姓們財富大幅縮水,接著因出口急速萎縮導致很多公司行號放起無薪假,更導致大家不敢亂花錢,政府為刺激消費而發行消費卷...豈知農曆年後股市一路反彈,從四千多點、五千多點驚驚漲,見回不回的來到年底的八千點。就好像在殘破不堪的瓦礫堆裡重新疊起高樓。

以下是2009年精彩相片回顧 (未完,文字後補)

IMG_4251.JPG

IMG_4239.JPG

IMG_4389.jpg

IMG_4770.jpg

IMG_5586.jpg

IMG_5625.jpg

IMG_6392.jpg

IMG_6607.jpg

IMG_6748.jpg

IMG_6893.jpg

IMG_7005-ex.jpg

IMG_7069.jpg

IMG_7079.jpg

IMG_7102.jpg

ap_F23_20090421010246502.jpg ap_F23_20090421124605418.jpg ap_F23_20090421124645877.jpg ap_F23_20090421125915334.jpg ap_F23_20090421125922389.jpg ap_F23_20090421125930394.jpg ap_F23_20090423025257542.jpg ap_F23_20090423025851233.jpg ap_F23_20090423030714580.jpg ap_F23_20090423031557548.jpg

IMG_7809.jpg

IMG_7836.jpg

IMG_9504.jpg 

IMG_9598.jpg  IMG_9632.jpg  

IMG_9787.jpg  

 IMG_7967.jpg

IMG_8135.jpg

IMG_8578.jpg

IMG_8882.jpg

IMG_8924.jpg

IMG_8957.jpg

IMG_9202.jpg

IMG_9300.jpg

IMG_9352.jpg

IMG_2068.jpg

IMG_2570.jpg

IMG_3155.jpg

IMG_3189.jpg

 

IMG_3193.jpg 

IMG_4145.jpg    

IMG_4788.jpg 

IMG_5125.jpg                       

 

IMG_1446.jpg 

IMG_6227.jpg  IMG_7823.jpg   

shot0122.jpg 

IMG_8689.jpg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洪中壢訓練所教練及師兄們於第20屆長洪盃的演出的精彩回顧:

資深教練表演:

長洪中壢總幹事 廖秋陽教練 小虎燕


鄒開華教練 三才劍


段級南拳比賽:

葉斯專 五禽虎



陳長城 羅漢掌


段級兵器比賽:

NICK 昆吾棍



廖經凱 三才劍


社會甲組拳術:

林重緯 二路埋伏


蘇文邦 一路埋伏拳



社會甲組兵器

林重緯 柳葉單刀


陳志煌 蟠龍棍



蘇文邦 洪門劍


團體組拳術:

連步拳


功力拳


團體組兵器

洪門劍


蟠龍棍




s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